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我是頭一次進戲院,看漫畫改編的電影看得投入的。

從少就沒有看漫畫的習慣,現在也想不起少年時代的娛樂,反正就是沒有對電玩發生興趣,最多是消磨暑假一兩天。

我一邊看日本為背景的二十世紀少年,一邊想,為什麼日本人總是喜歡幻想地球要毀滅,自己要拯救地球?少年時代看高達,也不覺得怎樣,就是喜歡那些機械人的外型,後來聽說內裡有些深刻的思想,我始終沒有興趣了解。直覺不喜歡電影裡太多的devices,太多象徵,正如不懂欣賞別人精心的打扮,一身黑白灰,已經足以令我送命了。我不喜歡Fight Club,也不大喜歡杜棋峰。

又想到近日的一個話題,討厭那些好為人師的年青人。我不明白何以二十來歲的人會喜歡向人指指點點,除了顯示自己的識見外,又是為了什麼?路是自己走出來的,你要指點人,別人就會受你那一套嗎?是我的話,就會極之反感,反胃。

就好像人也救不了,如何救地球?自己也沒有把握,又如何要人聽從你?

老舍說,現在人都不是人了,高行健說,人也做不來了,世界的樣子,我不識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