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「我不能想像我的男人三番四次的跟別的女人上床再回來跟我睡」

對一些人來說,不能想像,是因為信任他;而另一些人,不能想像,不表示不能接受,她如常地擁著他,照舊地說情話。

我翻慣用的牛津法文字典,它一頁頁脫下來,自己買回來的東西,自己弄破了,還可說什麼,除了釘裝很差之外。

兩個人,三個或者四個人的感情,就是一條船,任何一個划得不好,所有人都要受罪。我不是想說道理,而是忽然領悟到,埋怨所有人,比埋怨自己,更沒有意義。埋怨自己,猶可使內疚化成謹慎,下回不要犯錯,埋怨全世界,卻沒有同樣的效果。別人的手,不是生在你的胳膊下,別人的嘴,也不由你的大腦指揮。

上星期生了病,許許多多的埋怨憤怒衝口而出,好像一個從不賭錢的人卻輸了錢,到處找人出氣。唉,何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