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從未如此疑惑,談民主中國,我可以作些什麼。我每天都作一些事,但就是不覺離目標近了。

也從未談過如此的戀愛,牽腸掛肚,每一天都怕愛人跑掉,或者關門前拋一句,我受夠了。

我想佔有你心裡獨一無異的位置,佔有慾佔據了我的腦袋。我努力地拒絕佔有,拒絕將愛變為囚禁,但就是不覺離目標近了。

在鳳凰花開的路口,我見你前來,捧著一束花,是你喜歡的顏色。那時候,我害怕你見到我的臉色,比肥皂還要白。

做錯了許多事,錯失了許多本應快樂的時光,毀了寧靜的陽台,剩下的東西只得堆積在路的盡頭。我拾起一塊花盆的碎片,乾巴巴的泥土馬上脫下來,掉落原來的地方。

從未如此挫敗,或許我不該繼續佯裝勝利。光榮不屬於我,是季節變換的禮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