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

為什麼我們匆匆離開又趕忙回來?
為了拍攝牆上的影子,抹去臺上的塵埃?

那個地方,是寧靜的小村落,屋外露台種滿了花花草草,我們看見了就會去嗅伸手去摸。月光下,我們打開兩人小桌吃晚飯,你常常把原來是綠色現在成了橙紅色的爬牆虎,讀成「騎牆虎」,每看見它長高了,爬到天台了,你就歡歡喜喜地跑來告訴我。

你喜歡做飯,我不介意洗碗,你很在意抹地板,我不在乎衣服亂丟。無論去了那裡,心裡總惦念著露台上的薑花,你知道嗎,它要飲很多水的。

你給我設了一個看書的位置,因為我不喜歡太軟的椅子,更不喜歡躺在床上看書。暑假的時候,我在黃昏趕回來,不為別的,只為了跟你看日落暮色,沏一壺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