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住了筲箕灣十多年,今天是頭一次走上房子背後的大山,攀過它就可以望見大潭水塘了。一直在身邊的東西,竟然如此陌生,山上原來長滿了茶花。

漂亮的東西不懂得欣賞,大概是步伐太快之過。夜裡打開自己的calendar,整個人就緊張起來,每天在辦公室check email,覆學生論文的問題,修改翻譯,同事都在最後努力準備週一舉行的會議,所有人彷彿都在衝風陷陣。

如果翻譯可以做點做完,如果,其實,我有足夠的手稿和準備可以發表論文的,因為不少與會者都是當前出色的的研究者,而我也真想試煉自己的實力。朋友A經常說如果我比較富有,大概我不會想幹哲學,我就禁不住反駁,有些事情一旦進入你的靈魂,就不是「如果」這個詞語能夠捕捉的。你喜歡她,不是因為你遇到她,事實上你遇到過很多個她。有些人把一些東事情看得太輕,我可以理解你為了保護自己而不給重視,但是,你不要看輕別人重視的,這樣你只是把自己看得太重。

婚姻是什麼?如果你想知道,最好問上帝。婚姻,什麼時候跟貧富扯在一起,大概這不待資本主義。我只知道,你愛一個人,你就想當天地立誓,結髮共枕。當你要管那些形式化的東西,你就很難令所有人滿意,或許,要令所有人滿意,就什麼事也做不成。想學楊過龍君在重陽宮拜堂,不是個人的傲氣就足夠的。"Love is an ideal thing, marriage a real thing; a confusion of the real with the ideal never goes unpunished."

工作的壓力,令我逃避電話,SMS,MSN。連續十個星期沒放過假,唯一請假那天,卻病了在家,這令我差不多想逃避一切社交。辛苦的,還有小楊和家人,家中的植物也許久沒照料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