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有一句話和1+1=3一樣咁錯:「我給的愛比她/他給的多/少。」

「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」

最近的感覺是,為什麼自己做了那麼多,卻沒有回報?投資也不一定賺,為什麼我要有回報?於是有一種失落,努力工作,努力愛護身邊的人,都沒有令工作做得好,令人過得快活,很令人洩氣,沮喪,精神崩得很緊。在黑夜中奔馳的車箱,問自己,這一切為什麼?

有一個很可愛的朋友跟我說,你很適合做學術,某些事情你不要去做。我猜大概是我看學術論文的熱誠跟看新聞一樣大,這一份專注,對很多人來說,是特長,是他們不足的。其實,這不是特殊技能,這只不過是一個要求,一種要向世界抗議的態度。

我希望下一個秋天,可以不問回報,埋首苦幹。

沒有留言: